只想要快乐

爱好大概会随时变……

【杨宁×端木落月】北京卷

今年北京卷的高考大作文仍然是二选一,要求考生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。
  1、今天,众多2000年出生的考生走进高考考场。18年过去了,祖国在不断发展,大家也成长为青年。请以“新时代新青年一一谈在祖国发展中成长”为题,写一篇议论文。
  2、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,优美生态环境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期盼。请展开想象,以“绿水青山图”为题,写一篇记叙文,形象展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图景。

p.s.我是单曲循环《缥缃醉》的纯音乐来写的,感觉比较搭 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绿水青山图》

    清晨,万物初醒,薄雾还未散去,挂在青青苍苍的山间,像披了白沙的仙人游历人间。走进山中,总有山泉。清幽的泉水从山的缝隙中缓缓流出,叮咚作响,宛若一片乐章。青山绿水,峰峦叠翠,灵动秀丽。
经年累月,今不如昔。邪祟恒生,佳景难复。故而阳冥司现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端木落月
    阳冥司是阳界与冥界的维系者,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,通过祭祀,净化世间的邪灵浊气,倾听了无数百姓的祈愿,安抚了万物的魂灵,护佑了各方水土平安。端木落月,自尚是孩童起,便因天赋秉异,不得不担此大任,成为初代阳冥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草木河川
    大地回春,新的一年再次轮回,大大小小的祭祀也相继开始。梳洗完毕,我便向大人双手呈上了祭祀所需的法器。单膝跪地,抬头看向我的落月大人,神圣而美丽。神坛上,众人眼中,他只是一个阳冥司。从他的唱祭歌声中,传递出的灵气,沐浴着每一个角落。花草树木的嫩芽儿争先出头,装点了满山遍野。河川也愈发活泼,盛开点点浪花,别有一番姿色。一场祭祀结束后,我赶忙端过一碗补药。苦涩的气味弥散,他摆摆手,虽然满脸倦容,却笑着对我说:“子诚,能带我去看看外面的山水吗?”下了神坛,他除了阳冥司,原本也还是个孩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记生命魂灵
    这是大人用生命守护的山水,合情合理应去游戏。可祭祀繁多,又受朝廷所限,便是想去,也少有时候能去得。落月大人生性贪玩,对此总是抱怨。可抱怨归抱怨,他还是常在少之又少的闲暇中,除去邪祟恶灵,向天神递送百姓的心愿。一日寅时,我拾回一只受伤濒死的小狐狸,想问大人是否能救得。大人口说不顾,随后却心软,不顾身份的尊卑之差,予他灵力,救活了它,取名寅哲。于生命,于魂灵,大人到底是如此的善良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美好图景
    傍晚,夕阳西下,在大地间洒落一片霞光。暮色降临,却依旧能见得这青山绿水。此后的一段年岁中,生态祥和,国泰民安。这样的图景甚是美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杨宁所感
    可是在我心中,深知此派美景由何而来。不管后来怎样,我希望这世界能记得阳冥司,能知晓端木落月。更希望后世能护好这美好的生态环境,不要负了落月大人的生命。

评论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